旋转到梦中,走进对视现在的一切.

说给自己听,文字摘自别处,来自十点君

20 世纪初的美国财政部长威廉 · 麦克阿杜有着多年的从政经验,他曾经说过:

"你不可能用辩论击败无知的人。"

很多时候,我们都希望通过自己的观点去碾压对方,用自己的价值观去纠正他人。可是不同层次的人,导致他们对于同一件事情注定会有不同的认知方式。

对方并不会因为你说了什么,而最终变成你希望他们成为的那类人。所以当彼此遇上问题时,更多的时候也只是各说各话,矛盾和意见不合的情况总是难以避免。

对于层次不同的人,我们不必刻意相融,也不必试图去改变对方,只需待在各自的圈层内,结交一些气味相投、有着相同价值观的人,这样的人生,完全足矣。

毕竟有些话,只该说给懂的人听,才有意义。

https://iphone.myzaker.com/l.php?l=597bc20d9490cb687e0000b9

评论
©话説 | Powered by LOFTER
返回顶部